DSC00224

台灣其實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生意人的腦袋也動的很快,有時候一丁點的創意就可以帶來超大的商機,舉例來說,最近宜蘭超夯的景點就屬「四圍堡車站」了!許多部落客也紛紛在網路上分享,說實話我也是被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照片所吸引,所以一有機會去宜蘭我就說要來這裡走走,至少拍拍照嘛!不過~來了以後我才發現這個噱頭真的是太厲害了!

DSC00206

打著「哈利波特」、「霍格華茲魔法學院」、「佛地魔」的噱頭,許多人都說門口外面的這個妖怪是佛地魔,但如果你是忠實的哈利波特迷,你一定覺得這根本就不像英國作家J·K·羅琳的魔幻小說裡面所虛構出的人物~!與其說門口這個妖怪只是個山怪或是地魔也不為過!

DSC00207

四圍堡車站有人數的進入管制,如果人數太多的話就會請大家在門口裡暫時排一下隊,在門口有提供咖啡和茶飲給大家享用,這跟許多的宜蘭觀光工廠差不多(像是亞典蛋糕、山寨村)一樣~

DSC00209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結帳的櫃檯,牆上放上了個四圍堡古城圖,雖然說「四圍堡」是礁溪的舊稱,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太Q版了,總覺得這根本不太可能是真實的四圍堡古城~

DSC00210

巧妙地運用了人們看字的錯覺,其實~這不是哈利波特而是「Hello Peter」喔!

DSC00215

DSC00222

 

DSC00223

DSC00212

DSC00211

四圍堡車站裡面其實應該可以算是另一個山寨村!裡面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麵包、蛋糕、辦手禮,也利用了會讓人想像魔法般的名稱去命名~價格部份也不像是鄰家麵包店來的親民~

DSC00219

而在四圍堡車站裡面隨處你都可以感受到像是魔法般存在的部分,以貓頭鷹來說就是一個會讓人跟哈利波特聯想再一起的地方,除了仰頭就看到的貓頭鷹外,利用不對稱的窗戶設計、輝煌的燈光、魔法帽、穿著鋼盔的武士和一堆英文書及,製造一個充滿夢幻魔法般的氛圍~也難怪大家會誤以為這裡是哈利波特的場景~

 

 

DSC00225

DSC00224

由其是在四圍堡車站裡最後面的食堂,更是讓90%的人都以為像是彷彿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霍格華茲食堂」 ,跟山寨村裡面的空間一樣,你必須要點餐才可進去裡面消費,點球冰淇淋(1球/90元、2球/150元、3球/200元)就可以進去~

 

不得不說這裡真的行銷手法很厲害,光是利用哈利波特這四個字就吸引了超多的人潮,就連假日人潮也不斷,而且這裡是礁溪上高速公路回台北的必經之地,遇到塞車時間還可以先來這裡逛逛再上路~

(PS.我並不推薦大家要特地將這裡排入宜蘭必遊景點,因為相較於山寨村來說,這裡實在是太小、太普通了~網路上很多部落客狂推這裡,甚至用這「哈利波特」的噱頭吸引大家,造成一窩蜂的人潮往這裡去,這實在是都為了自己的人氣去衝,而忽略了 這個景點到底值不值得推薦?所以請大家想想吧!)

 

礁溪 四圍堡車站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2號(火山爆發雞斜對面)

電話:(03)987-1122

營業時間:1000AM~1900PM

FACEBOOK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