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我期待已久的阪神本舖長崎蛋糕了!還記得幾年前到台中出差的時候,晚上就住在中正路上,晚上到中華路上的夜市逛街,無意間經過一家瀰漫著蛋糕香味的店~往裡面一瞧~其實沒什麼裝潢的店~只有滿滿一堆的金色盒子在傳統除櫃裡面還有一堆綁好的紅色緞帶...這到底是什麼店?

 

原來這就是讓我以後~只要一說到台中~就會想起的美食~「阪神本舖 長崎蛋糕」,為什麼這個蜂蜜蛋糕那麼吸引我呢?蜂蜜蛋糕百百家..但我最愛的還是這家~阪神本舖裡的蛋糕~只要一出爐就會被客人訂走~放在櫃子上等待客人的機會~簡直就是"零",蜂蜜蛋糕依照你要買的多寡去現場切成你要的大小~最小的一盒就是180元(如圖片左邊的那一盒),然後最大的可以整塊~就像是過生日那種整塊方形不切~想吃的人最好還是打電話預訂啦!(那天~我下星期日下午約一點,到了店裡~大概有四五位客人,櫃上大約有七八個超級大塊的~應該最少有50公分*50公分大的剛出爐的蛋糕~可是~居然全部都被預訂完了!我問店家說~請問我只要一個的話要等多久?居然是要等到下午四點~而且要預約才有呢!超級ㄏㄤ的蛋糕~)

 

店家切好熱騰騰的蜂蜜蛋糕後~會用扇子幫你煽...可是還是會熱呼呼的~所以她們會提醒你~如果可以先將蛋糕取出,待冷的時候再放入盒內,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買其他加蜂蜜蛋糕的時候~有那麼麻煩嗎?因為很多的大多都有放入一些的防腐劑~都是大量製造的,少了手工~所以你沒有辦法買到這種熱呼呼又充滿蜂蜜香的蛋糕啦!

 

因為沒有任何的化學添加,所以~保存期限比較短,你買到手的時候~只有三天的保存期限~所以送人或自己吃都要快!

 

 

很扎實的蜂蜜蛋糕~用力壓下去~變形的程度幾乎是指有10%不到~整個就是很厚實~不像一些市面上賣的都軟到那種咬下去空空的感覺,雖然說阪神本舖的很厚實~但是吃到口裡卻又是鬆鬆綿綿的口感~

 

用純蜂蜜~手工去做的蜂蜜蛋糕,調配的比例剛剛好,完全不會太死甜,你看最底下還可以看出來蜂蜜的那種黏稠感和結晶的感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蜂蜜蛋糕了!排隊值得~(不過預約再來拿比較省時~應該沒有宅配啦~因為供不應求。

很多人實在很難想像為什麼那麼難買~而每次我去那都會吵著要吃~可是用文字實在很難形容我對這蜂蜜蛋糕的喜愛~有機會你一定要親口試試~或許~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會如此吸引我了!

 

 

 

 

 

【延伸閱讀】

[台中]再訪阪神本舖 長崎蜂蜜蛋糕-會上癮的神秘蛋糕

[試吃]台中 momo懷石將創作料理

[台中]蒸旺港籠腸粉

[台中]終於!!我去了德國祕密旅行

[台中]K.布朗 Brunch-與布朗熊來場早午餐約會

[台中] Oldies Fank's Hotdog微笑熱狗

[台中]輕井澤鍋の物

[台中] 阪神本舖 蜂蜜蛋糕

[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

[台中] ROBOT#2-外星人出沒地球人請小心-R Star cafa

[台中] 逢甲夜市美食吃透透

[豐原]廟東夜市-菱角酥

[豐原]廟東夜市-三角圓、涼圓、肉圓之旅~

 

 

阪神本舖蜂蜜蛋糕

電話:(04)222-69560 (04)2222-6506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216號(第二市場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