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在環保工作已經有數年了,在環保的最高指揮中心做事,早就漸漸的養成做環保的習慣..還記得有一次~聽到老媽跟弟弟的對話,我在旁邊偷笑了起來,對話內容是這樣的:

老弟正在換沒有電的遙控器電池,隨手就把換下來的電池丟進垃圾桶裡~

(只要一顆一號電池埋在土裡,就會使1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

老媽說:「誰說你可以就把電池丟到垃圾桶的,你不怕姐姐看到罵你嗎?」

老弟回說:「為什麼要罵我?」

老媽:「你忘記你姐姐在環保單位工作啊!」「你不跟著做環保!他當然要罵你!」

 

我好像無形中成為家裡的環保小尖兵了!其實~你們人人都可以成為環保小尖兵~不管你是誰...因為節能減碳、環保...是人人的責任。

政府推行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成效,雖然不是已經達到百分百,可是應該沒有人沒聽過「垃圾分類」這幾個字, 只要幾個小動作你也可以愛地球!在辦公室裡面從使用回收紙開始,出門帶環保杯、筷、袋,節約用水、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多爬樓梯少搭電梯....這些小小的動作~都是愛環保的小動作...

如果...你也做到了上面的小動作,現在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可以愛地球喔~

現在SONY也要一起愛地球了~只要到Sony救地球網站,下載Widget,就會在你的電腦桌布上出現一個裡面有地球像是水晶球的大泡泡球在你的桌布上喔!有時候我們忙碌於工作~這個Widget就會提醒你要一起做環保~救地球!

你累積了幾次呢?大家一起救地球吧~

在我公司、家裡電腦都下載了~這個小水晶球~重點~你除了可以跟著救地球還可以參加SONY的抽獎活動呢!

 

活動獎項:

★參加好禮獎:2名。

成功下載Widget或成功申請網路版Widget帳號,並於6月21日前累積至少10次互動,即可參加抽獎。2名幸運主將於 6月22日抽出,各得一台Sony 的S-Frame數位相框
 

★環保互動獎:3名。

只要開啟或登入活動Widget,並選擇想要救地球的環保念頭,即可累積1次互動。利用Widget互動累積次數越多,中獎機會也越高。3名幸運主將於7月22日抽出,各得一台Sony 的Cyber-shot數位相機


得獎名單公佈:

參加好禮獎: 6月30日上午公佈於Sony 『一秒念頭,救地球』活動網站。
環保互動獎: 7月30日上午公佈於Sony 『
一秒念頭,救地球』活動網站。

偷偷告訴你~

現在你現在只要一起參加一秒念頭,救地球艾瑪還會加碼送禮物呢...這麼多好康~怎麼可以不參加呢?

艾瑪的加碼送: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32487065

 

 

後記:

你想知道環保標章的產品有多少具體的環保效益嗎?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你看看....根據環境與發展基金會的統計資料指出,每製造一公噸紙張(約相當於五千份報紙)須消耗二十棵高度八公尺、樹徑十六公分的原木,每棵樹要長到如此,平均約需二十年到四十年的時間,砍伐原始森林將可能造成生態環境難以回復的破壞。因此,在大片森林遭砍伐之後,紙製品在「紙器時代」所扮演的角色也會無形加重。
真的在環保單位久了~多少都被影響了...什麼節能減碳、什麼資源再利用~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你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以一起喔~

 

 

活動網站:

Sony 『一秒念頭,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