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貨的人都知道「南塘水餃」是宜蘭市滿出名的小吃,宜蘭美食吃不少的我,對於這家南塘水餃當然一點都不陌生~可是.....這次卻是第一次去吃~因為其實~在我的淺意識裡面覺得水餃是颱風天吃的食物~可是在宜蘭~南塘水餃卻是他們不管是正餐或式點心的美味食物

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到晚上十點,可是只有下午的時間人潮會少一點~其他的時間幾乎都是高朋滿座...有兩家店面加上騎樓的空間有時都還是要小等待一下才有位置~這晚~又是人潮滿滿的!

來到這裡可以選擇的菜色不多~就只有水餃(4元/顆)、酸辣湯(大碗50元)可以選擇...因為人比較多~所以點了50顆~不過因為還有要吃隔壁的阿茂米粉羹~所以~酸辣湯只點了一大碗...

這裡的水餃~賣到來不及用手工包~全部都是用機器的..可是餡料卻是店家自己調配的喔~你看~生意好到水餃數量還做表掛在牆上呢!不知道有沒有人一次點150顆啊?!

醬油、白醋、黑醋還有貼心切好的蒜頭末...水餃不加這些好像就少了點風味~

至於水餃~你要說餡料有多飽滿扎實我到覺得還好~但他的皮卻是好好吃喔~很Q..而且似乎煮完也不會爛的感覺~裡面包裹著高麗菜、一點點絞肉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喔~就是裡面居然吃的到香菇呢~香菇的鮮甜~我滿喜歡的....

(超失敗的照片....也沒補照~大家下次自己去品嘗吧~(吐舌頭~逃~))

熱呼呼的酸辣湯,香菜滿滿滿~可是...我不愛~哈哈~我喜歡裡面的豆腐~因為店家要煮得實在是太多了~所以豆腐沒辦法用太嫩的那種嫩豆腐~可是~裡面的豆腐卻不會因為不是嫩豆腐而不優~而且通常酸辣湯都會勾芡的~而這裡的酸辣湯沒有勾的太誇張~一點點~微微的剛剛好~料的豐富度也夠~如果你想要加白醋、胡椒也可以自行調味~而且這麼大一碗~只要50元喔~

你看~這不是大臉盆嗎?這就是生意好的店家~沒有那麼大的鍋子~只能用臉盆來煮~

整體來說....這家的水餃是不錯填飽肚子的選擇...但是~宜蘭的美食實在是太多了~如果要割捨的話~我可能還是會割捨南塘水餃~因為~就跟你說過淺意識裡面水餃是颱風天吃的食物~不過~如果沒有太多其他的宜蘭美食誘惑我~我還是會在消夜點心時間來上個幾顆配上酸辣湯享用的...

來預告一下......下一篇~會寫在吃南塘水餃的時還一起吃的阿茂米粉羹...我喜歡阿茂它們家的青草脆皮臭豆腐喔~

 

【延伸閱讀】

[宜蘭]友愛百貨 1F 好吃爆米花!!POPCORN

[宜蘭]阿茂米粉羹-青草臭豆腐

[宜蘭]八甲休閒魚場

[宜蘭]奕順軒-三星蔥燒

[宜蘭]羅東肉羹番-平民化價格國宴級美食

[宜蘭]羅東小吃-卜鴨

[宜蘭]諾貝爾草莓奶凍

[宜蘭] 來去ㄕㄟ夜市-羅東美食

[宜蘭]名產-吃燒餅掉芝麻蔥香十足的「三合燒餅」

[宜蘭]三星天送埤味珍香 卜肉

[宜蘭]阿添魚丸。米粉

[宜蘭] 奕順軒桂圓蛋糕

[宜蘭]正常鮮肉小湯包

南塘水餃店

電話:(03)936-2091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八十五號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周一公休)

產品:水餃、生水餃、酸辣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