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巷弄裡面的龍記起鍋麵,是一直到西門町工作後才知道這家的,每次到了中午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一點都不輸給另一邊巷弄口的桃源街牛肉麵。

第一次吃到搶鍋麵的時候印象很深刻,因為店內已經擠滿了客人,店家在街道上另外打了幾張桌子,我們三五個同事就這樣在巷弄內的街道上享用著搶鍋麵,現在店家擴大店面了喔!在原本舊址的對面,多了一個新店面,讓用餐的人不用在坐在路上了呢!

新的店面,很復古式的裝潢,紅、黑的布置再加上復古感的桌椅,完全就是很有FU的感覺!

有人會問:什麼是搶鍋麵?

搶鍋麵就是在炒菜鍋裡起油,炒蛋,再把新鮮蔬菜放下去快炒,然後起鍋放到另一個小爐子上去加高湯及麵條,燉煮到麵條熟了,倒進碗裡,看客人點的是芙蓉口味的話就加肉末 醬,點的是肉絲口味的話就加肉絲醬,然後一碗香噴噴的搶鍋麵就上桌了!

其實原本不叫搶鍋面的,而是叫做「熗鍋麵」,但因為這個『熗』常常被誤認也被誤唸,所以就變成了搶鍋麵了啦!熗是一種料理手法,將切好的原料用沸水或溫油(稱為油熗熗是將切好的原料用沸水焯或溫油(稱為油熗)稍微加熱斷生,然後加入調料以及溫熱的花椒油拌制。一般不使用醋和醬油。有些廣義的熗菜不用花椒油,而是用香油、花生油等。

因為還得回辦公室上班,所以是外帶回去的,蕃茄鮮甜的高湯好好喝喔~外帶了一碗大碗、一碗小碗的~可是一定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隨便點大碗的!除非你真的很餓啦!

因為大碗的真的很大!你看外帶的碗有我的手那麼大,然後把所有的麵條跟大部分的麵撈出來,如果這樣一分還可以分給兩個人吃呢!如果是女生一定可以兩個人吃一大碗的。

搶鍋麵料實在是非常的飽滿,有蛋、番茄、高麗菜、木耳...等,然後再加上肉絲或是肉蓉(肉醬),又加上他的湯頭是完全不加任何味素的,非常的鮮甜,第一次吃搶鍋麵的人一定要先嚐嚐原味..

然後再試著加入醋、蒜,這裡的蒜頭實在是非常的「蒜」,我知道這個形容非常的爛,可是~當你去現場以後就應該可以體會我所形容的:蒜頭實在是非常的「蒜」!!味道十足,可是部會太嗆辣喔!而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試試他們家的辣椒,小櫻桃我是不吃辣的,所以沒辦法幫你們形容,不過我想就是"辣"一個字可以形容吧~

沒有印象我到底有沒有吃過他們家的小菜,可是每道小菜油光油光的看起來超可口,下次一定要來盤小菜!

這就是搶鍋麵的廚房,會先把料炒好然後一鍋鍋的煮麵喔!而大排長龍的地方就是從這邊開始的!有人說搶鍋麵是眷村的美食,但不管他是哪邊的美食都是一個可以嘗試不錯吃的麵食喔!

 

【延伸閱讀】

[西門]阿毛石鍋燉飯

[西門]英記茶餐廳

[西門]門卡迪餐廳

[西門]南蠻堂蜂蜜蛋糕

[南機場]第1站-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西門]茶緣小品涮涮鍋

[西門]美味小館-超大獅子頭砂鍋

[西門]加爾各答印度料理

[西門]居食屋和民 -八婆大團圓

樺林乾麵

 

龍記搶鍋麵

電話:(02)2382-2057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84巷5號

營業時間:1030AM-1430PM 1630PM-203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