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不只我,許多人都曾經心裡有個問題或是也有被問過:「旅行的意義是什麼?」,但就像這次我來到美麗的洄瀾(花蓮)旅行,不需要有那麼多的理由,只要開心就好!所以我又來到了美麗具滿純樸感地方了!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花蓮,每一次都會前往太魯閣去散步,當然這次也不例外~不過就因為這一次的停留的時間特別多,我也趕緊做了些功課!最近剛好遇到了由六月、龍劭華、張睿家、林鴻翔、亮哲、嚴藝文、林玟誼等藝人主演的《愛。回來》正如火如荼的上演,既然來到了花蓮這個拍片取景的地點,當然我也要來追逐一下偶像劇拍片的現場啦~這天去的是隱藏在巷弄內一間有特色的「時光二手書局」

非常有特色的日式建築,聽說這間房子在這裡已經保有這樣的日式風格有一甲子的歷史了!

外觀有非常可愛像是手作的信箱和指示牌,可別小看這家時光的二手書局,雖然說《愛。回來》在這邊取景也帶來了不少人潮,但其實這裡是花蓮人的藏書挖寶天堂喔~這天我們來這裡的時候,也剛好遇到有民眾騎著摩托車送一些家裡的二手書要賣呢!也因為這裡特別的感覺早就成為許多遠道來到花蓮遊玩觀光客口耳相傳一定要來抽空走走的特色店家~

在《愛。回來》裡面的第一集就是因為這一片木門,讓一段愛情悄悄的蔓延開來~

原本是在早晨用完餐後想要先來感受書香氣息再去太魯閣的,不過~我們撲了個空!時光二手書局是下午一點才會開門的喔~如果想來的朋友千萬要記得時間喔~

一進去這個時光二手書局,滿滿的書香氣質似乎直撲我的身上,不過一開始吸引我目光的不是那排列整齊的書本,而是在入口處旁的小桌子!在張小桌子放了許多令人覺得有氣氛、有感覺的印章~就直接想要拿起手邊任何僅有的紙張,蓋上一個清晰值得紀念的回憶印章~

在小桌子的旁邊有一隻可愛的狗,上面還貼上了一張小紙條,好像是要放入錢捐公益的~而我卻被這隻會吃錢的小狗狗嚇到了!

每一本書都有他的故事,不管是科幻故事書或是文學小說更或是小時候躲在棉被裡面偷看的漫畫書,在這裡你都可以細細的挖掘,有的舊書本裡面可能藏著一封感人的情書、一張上課傳的小紙條,都讓每一個人在不同時間摸到不同的書本在閱讀的人心裡產生另一個故事!

這裡也與一般的二手書局不同,這裡就像是一個租書局似的,你只要付上一杯飲料的錢,你可以在這裡耗上一整個下午或是晚上,埋頭到書裡面的黃金屋~而且這裡還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喔!

除了一般文學的書以外,還有專門給小朋友看的漫畫書專區喔~除了外面書櫃旁的桌椅外,還有一個專區可以讓你享受不被打擾的閱讀時光喔~

就在我隨意輕鬆的逛著時光的時候,突然怎麼有狗叫聲呢?!原來店內真的有狗呢!聽說老闆娘又愛書也愛狗,所以照顧了很多的流浪狗,而在店裡面除了狗還有一直小貓喔~不過貓咪不聽話,所以我沒有拍到貓咪的照片啦~

慢慢品味一杯飲料的幸福時光,只要點上一杯飲料,你就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坐著閱讀喔~

而在入口處的地方,有時都會不定期的變化一些販售著有時光、有感覺的商品~

我很喜歡這家時光二手書局的感覺,就像店裡的卡片上寫的一樣,彷彿在時光中越讀可以遇見時光!下次如果來到花蓮這片好山好水的地方,可別忘記來到這充滿書香氣氛的時光二手書局走走喔!說不定你可以找到那個在書裡面另外的時光呢!

 

追逐偶像劇:

《愛。回來》六月、龍劭華、張睿家、林鴻翔、亮哲、嚴藝文、林玟誼

三立台灣台

2011年10月29日每週六早上3:00播出

2011年10月29日每週六中午12:30播出

2011年10月30日每週日早上8:30播出

官方網站FacebookAPP

 

時光二手書局

電話:(03)835-8312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8號(市公所斜對面巷口)

瑩業時間:1300PM~1000PM(週一公休)

二手書買賣,售價約市價3到5折,提供冷熱飲80~120元,沙發閱讀區最低消費為一杯飲料。

BlogFacebookRoodoE-mail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