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的二月底三月初開始,網路上就會有數以百計的部落客都會來到這裡,三芝的無極天元宮看櫻花,每年春天小櫻桃都會去離我家最近的陽明山去看花季, 可是就是從來沒有在櫻花盛開的時候來到人氣的賞櫻地點─無極天元宮,所以這天利用著元宵節的休假時間,抽空趕緊來看看這裡是不是櫻花已經盛開?!

2012年2月8日的三芝無極天元宮花況只有兩三顆盛開,所以還可以在等幾天的時間再過來賞花,從淡水淡金公路一路開往北新路的路上,沿途中少數三三兩兩的櫻花是盛開的,其實花況一點都還沒有旺盛~

我們的車是停在山腳下,一往上看就可以看到俟奉著無生老母(或稱無極老母、明明上帝)的一貫道天壇,矗立在天元宮最高的地方。

再天元宮正殿旁的涼亭內有一個很特別的龍池,其實就是有著神明加持的水源頭啦~不過這個水真的乾淨、甘甜嗎?

看著周圍的吉野櫻樹,根本沒開幾顆櫻花樹,不過看著這裡櫻花樹的數量,怪不得這裡櫻花盛開時可以吸引多少的遊客前來觀賞!

從為一盛開美麗到不行的櫻花樹可以往下看到芝山美麗的景色~

從櫻花樹看天元宮,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麗~光在這顆樹下,就讓不少人駐足許久~

櫻花還沒盛開,那就看看其他的花吧!桂花很香,飄散在這個氣氛中,整個就是舒服~

茶花,也盛開的很美!還好沒看到盛開的櫻花還有茶花可以看~

來看看粉嫩的、美麗的吉野櫻吧~

在天元宮拍個幾張美麗的照片吧!趕緊帶著你家的小公主一起來拍照吧~

除了天元宮的週為有櫻花樹可以賞花以外,附近還有一個淡水山仔登山步道可以去散步走走喔~沿途中會有許多美麗的風景,不只櫻花~只要你用心就可以發現這裡美麗的景色喔~放假日來這裡散散步吧!我想應該在2012/2/20開始天元宮的櫻花應該就會開了喔!如果有網友知道天元宮的櫻花花況,歡迎大家留言分享給其他網友喔!這樣大家就可以不會撲空看不到幾棵櫻花了!

 

 

無極天元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電話:(02)2621-27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