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人擠人的上海世博會中要看展館~不把握時間跟找些方法那是很難的~網路上已經有太多人分享快速看展館的方法~因為我也沒有仔細研究~而且上海世博也在這幾天結束了~所以就針對我這次的跟大家坐分享吧~綠色通道就是非常重要的~

想要快速通關的方法包括:城市名片冊、預約券、該國美食餐廳用餐、集城市章、避開熱門時間、帶著行動不變者、70歲以上老人、小孩、孕婦

可是一個人去世博的我哪找的的"老弱婦孺"啦~而且有時候自己都累得半死~哪有辦法還照顧身旁這些婦孺~而且因為有半天的時間是跟著領隊~更別說來得及拿到發送有限的城市名片或是排隊排半天的預約券~所以~我選擇快速通關的方法就是蒐集城市的蓋章啦~要蒐集這些章就得先買上這一本人民幣30元的世博護照了..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

馬德里Madrid,西班牙的首都~在西班牙文化發達的地區除了巴塞隆那就是馬德里了!為了要能走綠色通道快速一點進入西班牙館,我得蒐集馬德里、巴賽隆納、畢爾巴鄂這三個西班牙城市的章~而我的世博第一站~就是「馬德里」
馬德里館是自己獨立一棟,外觀看似用竹拼接而成~而要進入參觀馬德里~必須搭上手扶梯上樓~

一進館內~光線很充足~整個的布置很像是北美館的展覽感覺~我發現~在馬德里裡面展出超多的建築物呢~

中空的建築物從三樓就可以直接看到一樓的展示~

沒去過西班牙~也沒有關係~他們把所有一些著名的建築模型都搬過來了~這是馬德里的巴黎百貨商場~

電信公司大樓~

神殿大廈、羅馬式圓形劇場戲院

馬德里的皇宮建築也是一個吸引人的觀光景點~

馬約爾廣場(Plaza Mayor)修建於哈布斯堡王朝時期,是西班牙馬德里的中心廣場. 臨近太陽門廣場。馬約爾廣場的形狀為長方形,長129米,寬94米,周圍環繞著三層住宅樓,有237個面臨廣場的陽台。它共有9個入口。馬約爾廣場的控制性建築是麵包房之家(Casa de la Panadería),行使市政和文化功能,外牆布滿了壁畫。(資料摘自維基百科)

各式各樣的建築~還沒有去西班牙~就先把所有建築一次看完吧~

或許就是因為西班牙經過了文藝復興時期的薰陶~除了建築有特色外~在西班牙也出了許多位的藝術家喔~

西班牙的足球隊得過2008年歐洲冠軍和2010年世界冠軍,雖然我不懂足球~可是光看這個足球冠軍杯聚集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個可以照冠軍杯而不會照到人的時間~趕緊按下快門~

在商品區內~也有販賣超多的馬德里或是西班牙的產品~喜歡的話通通可以拿人頭紙換回去喔~

參觀完馬德里~趕緊來去另外兩個城市~巴賽隆納和畢爾巴鄂蓋下可以快速通關西班牙的章吧~

【延伸閱讀】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3)-瘋狂繽紛小熊展示中心、貝碧歐彩繪世界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2)-半度雨棚Bandu Cafe 、香風麗道咖啡館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1)-當代視覺藝術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非洲聯合館African Joint Pavilion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日本 大阪OSAKA館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丹麥館Denmark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館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第一關 人擠人

[2010上海]住-西華酒店公寓

[2010上海]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PINGU育嬰室好可愛!

 

 

【相關資訊】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官方網站

上海旅遊局

 

 

 

 

如果你是部落客:

你想要偶爾想有些好康的、免費的、好吃的~歡迎一起加入寫手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