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牌捷運站旁的「雲南擺夷小吃」,是從路邊攤開始的!生意好到現在開起店面~只要到了用餐時很難沒有座無虛席的一天,人多到還要用號碼排隊的,如果是放假日的用餐時間,你挑不對時間可是要等上十幾二十分鐘呢!

放假日跟人妻小花、出門散步的Pa臨時興起,約去吃完餐,可是每次要吃什麼...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還好~他們想好了,就來吃雲南擺夷小吃了!這天假日~人有點小多~還好我們晚了一些~並沒有擠到最高峰的人潮~我們只有等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這不是雲南吧~這應該是泰國...還是因為我只去過泰國而在泰國看過這種彿像而已,在店門口左右各有一個~

舉凡從河粉、米線、拉麵、飯、單點的菜、湯一直到甜點~都是滿滿的東南亞料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不管是越南料理泰國料理、馬來西亞料理、新加坡料理等...越來越像了~大多都會有椒麻雞、月亮蝦餅~這個應該是泰式的沒錯~可是在一些不是泰式料理的店還是看的到~都很類似啦~或許名稱只有一丁點不同! 

涼拌青木瓜絲(50元,小菜類)

很爽口,脆脆的~不過還是有點辣辣的~但是因為醬汁酸酸甜甜很開胃~如果發育中的女孩子可以多吃點喔~因為豐胸啦!

青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最多,可將蛋白質由「原料級」,提昇至「建築的架構元素」,以合成肌肉。而胸部的發育也和營養有關,在青春發育期,多攝取蛋白質的食物,如鮮乳,可以有助胸部的長大。

越南的糕點~好像很早以前吃過一次~也不太記得是什麼了!有西米露、椰將、糖去做的~還滿好吃的啦~只是還是不知道這個到底叫什麼名字!

椒麻雞 (100元)

如果泰式料理裡面沒有椒麻雞真的就遜掉了~但這裡是雲南料理店!也有椒麻雞喔~剛炸出來的雞腿肉~擺在高麗菜絲上,淋上酸酸辣辣麻麻的醬汁~就是最下飯的一道菜~

椒麻雞這道菜的重點就是他的酥皮還有醬汁,可以說是缺一不可啦!

這裡也有賣椒麻雞便當喔~只要80元,就可以享受異國料理。

月亮蝦餅(200元)

終於有機會點月亮蝦餅了!其實是因為之前來吃人不夠多~雖然我是可以有辦法一個人吃完整份月亮蝦餅~但是...還是想吃別的啊~點了泰式料理中必點的..(可是這裡是越南料理店..我就說吧~東南料裡已經傻傻分不清了!)

算是很厚的月亮蝦餅~有滿滿的蝦味~還滿符合我的胃口!不輸龍浦南洋泰式料理裡的月亮蝦餅~

酸酸甜甜的醬料~跟平常常沾的有紅色辣椒的那種甜辣醬不同,這個比較偏酸~

蝦醬炒高麗菜(70元)

因為我的原因,大家只能吃高麗菜啦!當菜送來的第一句~我們大家都覺得蝦醬的味道真的是那種臭又不好聞的感覺~為什麼這種東西拿來做料理會那麼好吃呢?!高麗菜還滿脆的~不過整個炒起來有點過油..

店家有附贈湯,不過附贈到底是什麼樣的定義才有?雖然我們是真的很飽了啦~不過原本說要送來兩碗湯的~還是只給了一碗滿滿的青菜~

整體來說~餐點不錯~可是因為人太多~有時候服務品質有點打折扣了~還是不要人擠人去吃飯會比較好~不然!大家都外帶打包好了~回家邊看電視邊吃~我們吃得很飽~三人只花了440元,算是平價的一餐~

 

雲南擺夷小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38號(石牌捷運站旁)

電話:02-28262581

營業時間:1130AM~1430PM  1700PM~2100

無外送服務

菜單:

 

【延伸閱讀】

[食記]龍浦南洋泰式料理(已於981101停止營業)

[食記]瓦城

[台中] 逢甲夜市美食吃透透

[食記]LACUZ士林旗艦店

[食記]泰市場海鮮自助餐廳

[火車頭]發現越 越式時尚料理

[西門]加爾各答印度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